三台灵兴镇开展防汛减灾演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0-07-05 15:48: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洁 记者 刘毅)7月3日,三台灵兴镇组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行动,全体机关干部、镇派出所、卫生院、应急民兵分队队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上游连下暴雨。涪江河预计将超过2万立方米流量的情况。接到地灾监测员险情报警后,镇防汛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应急分队立即行动,镇民兵应急队伍立即集合,一队负责疏散地灾隐患点危险区农户撤离到临时安置点,另一队运用抢险沙袋进行防洪抢险,堵住可能决堤的河坝。镇卫生院对“溺水窒息人员”进行紧急救援,综合协调组向“受灾群众”发放矿泉水、相关宣传资料等物资,并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各应急抢险队伍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

此次应急演练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渗透到村、组和隐患点,重点明确了各部门在预防地质灾害过程中的分工和职责、主动避让、安全转移的路线和方案,确保灾情一旦发生,能保障应急处置得当;同时引导了坝区群众积极参与防灾避险,提高了主动避让和临灾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