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灵兴镇:25名新任村支部书记集中“充电”

2020-07-15 22:43: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洁 记者 刘毅)7月15日,三台县灵兴镇举办新任村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推进全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活动,为尽快提升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让新任职的25名村党支部书记掌握党建基本知识,熟悉党建业务。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鞭策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敏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给全体学员讲了一节生动党课。镇人大主席杨勇、镇组织统战委员赵红秀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作专题辅导,从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主要内容、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党支部当前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所有参训学员严守纪律、精神饱满、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展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党务授课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既有“ 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党员入党流程解析”等紧贴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实际的专题教学,也紧密结合灵兴实际,统筹安排了“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如何在灵兴镇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等专题研讨交流会,力求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让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接受精神洗礼、升华生命境界、提升服务本领、点燃干事激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