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帮扶、精神上慰藉、政治上关怀,灵兴镇积极做好关爱帮扶困难党员工作

2020-08-28 12:49: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洁 记者 刘毅)“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完成党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党积极工作,报答党对我的关心之恩,感谢市委、县委、镇党委对我的关心和关爱!”近日,三台县灵兴镇党委收到一封来自石桥村老党员蒋泽玉的感谢信,满满的两页纸饱含真情,字里行间表达出一位年近70岁老党员对党的浓浓感激情。

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是群众对灵兴镇党委最好的肯定。据悉,蒋泽玉于2019年1月在绵阳市中心医院查出患严重肾病综合征,重度贫血。一年多来,频繁在三台县医院和绵阳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开销极大。母亲李素清党龄50余年,患肝硬化多年,现也处于病危状态,家中两人长期依赖于药物,生活十分困难。石桥村党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上报给镇党委,镇领导第一时间走访入户,给蒋泽玉送来组织的关心,并把他的困难情况及时反映到县委组织部,争取到党内关爱资金3000元。

为困难党员争取关爱资金,只是灵兴镇关心关爱农村老党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灵兴镇持续做好关爱帮扶困难党员工作,注重从生活上帮扶、精神上慰藉、政治上关怀,让农村老党员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过上“安心、开心、舒心”的好日子,推动关心关爱老党员向个性化、经常化、制度化发展,让老党员的晚年生活更温馨、更幸福。在今年的七一建党节中,除了县上慰问老党员外,镇党委还对全镇部分老党员、老干部10余人进行了贫困慰问和座谈,送上了慰问金,听取了老党员、老干部关于当前党委政府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带去了党的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