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灵兴镇:把准考核风向标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10-20 11:24: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洁 绵阳频道 刘毅)10月19日,三台灵兴镇召开一般公务员平时考核民主测评会,做实做细日常考核,不断提升日常考核作用。

此次考核按照市委、县委有关文件要求,根据《考核办法》,坚持党管干部、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简便易行的原则,以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实施分类考核,重点考核公务员的日常表现、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同时还对其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等方面做出综合评价。参会人员本着民主公开、实事求是的精神,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一般公务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考核与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对平时考核结果等次“好”的公务员,适当给予奖励激励,对考核年度内平时考核结果等次全部为“好”的公务员,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并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下一步,灵兴镇将沿着个性化考核、正负双向评价、优化考核方式方法三个方向进行深入探索,力争建立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符合科学化管理、客观反映工作实际的平时考核工作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