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安全社区为载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0:10: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仙海区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 姚永红

安全是人与生俱来的追求,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是维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保障。“安全第一”是对人最基本的道德情感关怀,是对人生存权利的尊重,体现了生命至上的道德法则。

仙海区是全市唯一一个以旅游为发展为主业的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事故与伤害监测体系。依托交警、派出所、党群部、安办、城建局、医院、村卫生站等专业部门建立事故监测网络,社区定期主动收集信息,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伤害预防工作。

加强游客、流动人口监督管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制定流动人口管理台账,进行挨家挨户摸底排查。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及九小场所的检查力度,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管委会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安办牵头、部门协作、多元参与、联合共建”的工作格局。凡是影响安全生产、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都可以放到安全社区这个平台上来,并以此为载体,把建设触角深入到景区、学校、单位和家庭,消灭安全监管盲区和空白,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素质。

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共建。整合各类资源,发动各有关单位、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社区建设,加强信息沟通平台建设和利用,及时反馈情况,实现共建、共享,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伤害预防与治理,利用社区内不同机构、组织的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社区建设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健康意识、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