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仙海区近200名基层干部集中学“礼”

www.scol.com.cn  (2018-07-21 23:18: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曾云 何娅 记者 钟林)7月20日,在2018年仙海区党工委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近200名干部职工感受了一场传统礼仪文化的盛宴。

会上,北京大学“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国学讲师王虹应邀作了题为《国学礼仪与个人修养》的主题培训,她从礼与人文素养,敬德、信德、谦德及其相关的礼仪风范四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整场内容中西合璧,以中华礼仪为根和西方商务礼仪为表,给大家以心灵启迪。

“这样的礼仪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实例剖析,小到生活中的端茶递水、握手、穿衣打扮、迎客送客之道,大到中国文化传统礼节都做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来自辖区17个村(社区)的书记连连称赞,他们表示生活中都与百姓打交道,很少接受这种礼仪专业化培训,回去后要把这些知识传授给邻里乡亲。“这些知识还有助于评选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希望我们都能做仙海的文明代言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