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仙海举行应急救援水上“大练兵”

www.scol.com.cn  (2018-08-02 09:27: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曾云 郑朝文 记者 钟林)“大坝附近有游船发生碰撞,造成人员落水,请立即救援!”7月31日,在四川绵阳仙海湖上举行的水上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大练兵”现场,上演了“惊险一刻”,参与演练的救援队按照应急预案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演练正式开始。具有丰富的船舶驾驶经验和水上专业救护资格的仙海区水上应急救援分队率先登场,在美丽的湖面上操舟列队。这些队员们平时在公司从事水上安全巡逻和游船驾驶工作,多年来为游客的水上观光游览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事故船舶出现白烟,可能引发船舶失火事故……”“燃油泄露,湖面油污有扩大污染水域趋势……”救援演练中,船舶碰撞人员落水救援,船舶失火应急处理,船舶溢油防污处置三个科目依次上演。

“这样的演练让人看得惊心动魄,救援队临危不乱,团结协作,很厉害,在这里坐船我们更放心了。”来自德阳的游客顾林看完演练连连称赞,她说,现在趁孩子放暑假,专程带他们来坐船观光,正巧碰到这场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仙海有7平方公里的水面,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绵阳市唯一一个以旅游产业为主的园区,每年乘坐游船游览观景的游客达到20万人次。仙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魁介绍说,本次演练,以演代练,检验了水上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防大灾、抢大险、保护游客水上生命财产安全积累实战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