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县联动春耕时节送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0:15: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市科协和盐亭县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带领农技专家和技术人员到黑坪镇星致村和石溪村进行核桃栽植技术现场辅导,深入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据介绍,黑坪镇有栽植核桃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栽植面积不断扩大,但也面临产量不高、病虫害严重等问题,以往经验已经不能满足种植户的技术需求,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春日里的一场“及时雨”。

在石溪村赵碧松的120亩核桃园里,农技专家对全镇20多户栽植大户进行现场辅导,从病虫害防治、嫁接技术、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平实的语言生动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让种植户们在田间地头学到了专业的种植技术。培训后,市县两级科协还为种植户们发放锯子、剪刀等专业工具和技术资料共200余份。(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