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行企业职工退休联审制 群众办事更便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0:33: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在盐亭县人社局服务大厅,一名参保职工在服务窗口递交了材料,不一会就顺利办结了各项退休申报手续。她高兴地说:“真没有想到申报退休手续这么简单,这下好了,只等着下个月领取退休金了。”

为优化企业退休待遇审核与发放程序,杜绝违规审批和错误审核等导致基金流现象的发生,盐亭县人社局推行了企业职工退休联审制度。

县社保局首先在预审环节上做到服务前置,要求参保职工在离退休年龄不足两个月时将档案提前预审;在申报环节上简化流程,凡到龄退休人员只要申报资料齐全,仅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服务大厅养老保险窗口申报受理即可,所有后续手续全部由经办人员内部流转办理,此举方便了办事群众,得到了大家的称赞。(汤洪林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