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遏污染抓减排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1:18: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盐亭县环保局以改善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总量控制为核心,紧扣国家环境保护“水、气、土壤”战略部署,结合县域污染源分布特征,着重抓好农业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县环保局积极联系县农牧局,经过实地摸排、反复磋商,最终确定了10家畜禽养殖企业作为今年农业源污染减排项目。随后,两部门召集召开畜禽养殖污染减排工作培训会,组织参观了2家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环保理念较强的养殖企业,针对污染治理及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运营管理资料准备等方面向养殖业主进行了授课,明确了前期规划、规范建设、督查验收等相关工作要求,提高了养殖业主环保意识。

前不久,县环保局、县农牧局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大多数养殖企业落实迅速,想方设法挤出资金修建或完善场内干湿分离、雨污分流、堆粪场、沼气池、储存池等设施,确保粪污不外排。9月底前,环保、农牧等部门将对该10家养殖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进行环保验收。届时,县农牧局将安排补助资金50万元,根据验收情况,对各养殖场污染治理实行奖补。(李贵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