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努力建设全省丘区生态经济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9:38: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作为一个典型的丘区农业县,盐亭县域经济发展如何精准发力?昨(6)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赴盐亭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七月的盐亭,山清水秀、万物葱茏。刘超先后来到嫘祖陵、玉龙镇和盐亭经开区,实地调研产业发展、精准脱贫和小城镇建设等情况。核桃、葡萄、花椒等特色产业基地蔚为壮观,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互动;县城依山傍水、高楼林立,山水田园城市初见雏形……刘超边走边看,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为盐亭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把脉问诊。

下午,刘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对县域特色园区和主导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大力支持盐亭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新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刘超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彭宇行书记在盐亭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丰富、生态本底良好、农业基础坚实等优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加快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四川省丘区生态经济强县。

刘超强调,一要夯实基础,加快改善发展条件。要依托成德南高速、国道245线等交通要道,加快建设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以及相互之间连接线,强化县域内部交通联系,着力构建县域一体、城乡贯通的交通网络;要加快防洪减灾、民生水利、骨干水源等工程建设,同步推进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盐亭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二要突出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要坚持不懈地发展工业,围绕生物、食品等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推进农副食品加工、有机食品制造等重点领域规模化高端化发展;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度挖掘嫘祖文化内涵,运用“文化旅游+”等新兴模式,加快塑造全国知名的地域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坚持走农旅结合、文旅互动的发展之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统筹城乡,加快拓展发展空间。要积极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要持续优化县城空间布局、完善县城功能配套,建好山水田园城市,着力打造精品县城;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按照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的理念,打造一批特点鲜明、底蕴深厚、独具风貌的特色小镇,形成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市委常委、副市长付康,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