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抓好字库塔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09:05: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盐亭县召开字库塔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座谈会,专题研究字库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会议对字库塔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该县将深入挖掘研究字库塔的文化内涵,加强字库文化资源的保护,按照“保用结合”的方针,把字库塔的保护和乡村旅游、新村建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中国字库摄影自驾之旅”旅游线,力争将盐亭建设成字库塔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目的地,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字库塔也称惜字塔、文风塔等,是盐亭县文风兴盛的实物佐证。《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多次到盐亭对字库塔进行考察,并在今年7月刊发专题文章,详细介绍盐亭字库塔文化。盐亭是全国字库保存最多的县,重教崇文的习俗已经深入到全县人民的骨髓,保护利用好字库塔文化资源,必将助推全县形成“尊教、重文、学习、创新”氛围,为全县加快发展注入新活力。(冯青春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