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扶贫乡村行”走进宗海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8:58: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如何有效运用科学技术带领贫困村成功摘掉“穷帽子”?近日,市科协举行的“科技扶贫乡村行”走进盐亭县宗海乡,将科学、专业的养殖方法传授给贫困户,帮助他们运用科学技术摘“穷帽”。

在培训现场,30余户养殖户根据实际遇到的技术难题,向市科协邀请的西南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养殖专家蒋立抛出了一个个“刁钻”的问题。蒋立教授听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实例、精确的数据向养殖户传授科学养鸡方法。同时,根据养殖户的需要,蒋立教授还讲解了养牛、养猪技术及疾病预防常识,为个别养殖户在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培训后,养殖户们纷纷点赞:“以前养鸡、鸭都是用的‘土办法’,听了这场培训课后,之前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了。”

近年来,科技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成为落实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科协通过开展“科技扶贫乡村行”活动,为贫困偏远乡村带去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助农脱贫。(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