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宗海乡百亩中药材助农脱贫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7:10: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苏梅 袁继红 记者 李沅衡)“今年的收成不错,大概能收获地瓜子6万斤,地瓜30万斤,收入达130万元。”盐亭县宗海乡瓜农衡洪敏说。

今年,在大众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盐亭县宗海乡抢抓机遇,利用农村撂荒土地,引进业主衡洪敏投入资金200万元,在红岭村流转土地250亩,种植何首乌、半夏、地瓜等中药材200亩。

收获的季节上,村民们在庄稼地之间不停地穿梭着,不时地传来一阵阵欢快声。

村支部书记陈纯勇说:“他们都是衡洪敏雇来采摘地瓜子的村民,每采摘一斤地瓜子能获得3角钱的报酬,一天能挣80元左右。”

目前,种植中药材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特别是贫困户就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

据介绍,宗海乡党委、政府将会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在巩固和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招商引资,能人带动,实现产业转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