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县开展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7:20: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苏梅 袁继红 记者 李沅衡)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盐亭县开展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后,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此次活动。

地税局

盐亭县地税局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123”工作法确保税法宣传取得实效。围绕“一个中心”,始终以提升税法遵从,特别是“营改增”纳税人对地税部门执法认知和遵从为中心开展活动。

针对“两类群体”,即围绕地税干部职工、纳税人需求打造针对性的活动方式、宣传载体,把税收宣传放在更基础、更长远的位置,确保“营改增”后地税宣传主责不弱化、手段不减少。用好“三大平台”,一是用好县委县府集中宣传平台,全局95名干部职工集体参加“12·4”宪法宣誓,接受法治洗礼;制作法治成果、以案释法、税法解读展板三块,在全县巡回宣传。

同时用好本局自建的宣传平台,制作“盐亭地税手机报”专刊2期,向全县3500余户纳税人普及“营改增”后地税部门征管职责、管理措施;开展执法责任制“微课堂”专题讲座,提升税收执法风险意识。三是用好社会化宣传平台,租赁户外、出租车LED屏幕,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营造法治宣传浓厚氛围;参加盐亭电视台“以案释法”专题节目录制,剖析违反税收法规案例警醒纳税人知法、守法。

气象局

盐亭县气象局邀请常年聘用律师何得永进行法律知识讲座。何律师向广大职工宣讲了常见的交通事故、劳动争议、工伤事故的处理方式方法,并以我县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常见的法律纠纷案件为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通过何律师的讲解,全体职工了解了发生在身边的常见法律问题的解决方法,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法治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林农镇

活动由镇综治办牵头,召集派出所、司法所、电力部门、天燃气管理等部门,把依法治镇、安全生产、防邪反邪、禁毒纳入宪法宣传日活动,丰富了宪法宣传日活动内容。

活动中,1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图片展板等形式与广大群众共同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当天发放宪法单行本、普法宣传袋、普法宣传折页、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单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展板10余张,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律服务便民信息卡、法律工作者名片、联系卡近百张,悬挂宣传条幅5幅。

通过“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法律知识送进了林农镇的大街小巷、千家万户,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知晓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对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社会矛盾起到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