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旱山死角“解渴” 盐亭县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解民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5:29: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谭毅 任安福 记者 李沅衡)盐亭是有名的“川北老旱区”,供水需求突出。近年来,盐亭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水利事业作为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民生工程来抓,并在2014年开始实施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项目,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民生之需。

今年作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项目的“攻坚年”,盐亭县把握前期工作到位、资金足额保障、建设程序规范、工程质量优良、监督检查到位等环节,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三年以来,累计投资建设资金4736万元,新建抗旱备用井32处、引提水工程8处、铺设管道62千米,配套机电泵8台套,新增抗旱应急水量87.3万方,确保了4.3万人的应急供水和1.38万亩基本粮田的灌溉用水。

项目实施后,已建成的应急水源工程,在抗旱保饮水、保灌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群众称为“救命水”。一举改变了过去“等水栽种,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有力促进了项目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农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