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富健康教育内涵 盐亭乡镇卫生院出“新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5:31: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冯启伟 记者 李沅衡)今年以来,盐亭县大兴回族乡卫生院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不仅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还结合当地实际,创新举措,挖掘整理回民健康文化,利用板报、宣传单、手册等形式,丰富了健康教育宣传内涵,深受好评。

今年一年,大兴回族乡卫生院坚持每月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每季度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同时利用世界防冶结核病日、世界卫生日、全国碘缺乏病日、全国高血压日等各种健康主题日,开展健康咨询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各种健康知识,全方位满足群众医疗需要。

“健康教育需要创新,结合当地实际需求,我们通过走访年迈老人,请教有学之士,挖掘整理回民健康文化,分析研究回民成为长寿民族的原因,从生活习惯、饮食禁忌、回族茶文化等方面入手,探讨回民健康秘诀。”大兴回族乡卫生院负责人介绍,通过总结地方病和民族病特点,站在医疗养生的角度,利用板报、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健康知识,丰富了健康教育内涵,深受当地百姓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