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强化财政扶贫投入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2:10: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盐亭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盐亭以“脱贫工作为此为大”的工作思路,克服自身财力困难,进一步压缩财政运行费、“三公”经费等,将节省的经费全部投入到全县84个贫困村、7808户、17929人的脱贫攻坚中,财政投入超过批复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的30%,为今年完成14个脱贫村计划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扶贫先扶政,扶贫先扶智。该县今年投入资金100万元,依托组织部门对全县8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扶贫政策学习培训,促使他们在基层宣传解读脱贫政策和开展脱贫工作起到引领作用,并利用盐亭职业技术学校资源,对贫困人口相对居多的冯河乡、双碑乡、榉溪乡等地的350人进行种植业、计算机、家政服务等技术培训。

同时,结合省市的项目资金扶持,该县投入6740万元,解决贫困户住房条件、改善基础设施,不仅对1732户贫困户危房进行维修攺造,还对33个贫困村的1167户进行入社入户道路、种养植业作业道、饮水安全、广播电视光纤等进行建设和维修改造,方便群众生活、生产。(王忠友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