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县“四项扶贫基金”组建工作获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7:51: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任安辉 记者 李沅衡)12月20日,记者在盐亭县财政局获悉,该县在“四项扶贫基金”组建工作中因“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行动迅速”,被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盐亭县财政局组建“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小额贷款分险、产业扶持”等四项基金和一个涉农企业“贷款担保公司”,制定了脱贫专项实施计划,对贫困村贫困户进行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支持、教育医疗救助、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等。

同时将1348万元的节省经费,全部用于全县84个贫困村、7808户、17929人的脱贫攻坚投入。并积极推进财政扶贫,用活产业扶贫周转金、产业发展扶持金1680万元等,健全了教育扶贫基金、卫生扶贫基金、小额贷款分险金、产业扶持基金等四项基金管理办法,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调,签订协议。截止12月14日,小额贷款分险金银行己为4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1400万元,六个贫困村发放产业扶扶基金15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