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内外兼修 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9:16:0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增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近日,盐亭县卫计局印发《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实施意见》,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环境改善、人员培训引进、信息平台打造、等级医院创建、安全体系构筑等多方面入手,尽最大努力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服务能力。

据了解,为增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盐亭县整合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引进卫技人员35人,规范化培养医师5人,到二级及以上医院进修或在职大专及以上学习137人,在职人员晋升中、高级职称分别为17人、22人,与15名定向医学大专生签订毕业后回乡镇服务协议。其次,县财政投入5000万元,为乡镇卫生院添置大、中型医疗仪器设备168台件。乡镇卫生院新增DR22台,彩超27台,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19台。乡镇自购新救护车2台。然后,增加诊疗科目和健康小屋数量,乡镇卫生院(社区中心)增设急诊、针灸、中医骨伤、肛肠、普外科和妇科、眼科、耳鼻咽喉科19个,新建健康小屋10个,6个中心(乡镇)卫生院建成了标准化中医馆(科),6项中医适宜技术在乡镇普遍开展。

不仅于此,盐亭还通过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构筑医疗安全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基层医疗的发展。(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