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在盐亭开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2:30: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3月6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主办,盐亭县委、县政府协办的“嫘祖杯”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在中华龙凤谷拉开战幕。这意味着嫘祖文化和围棋文化进行了深入的融合。

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在盐亭举行,为围棋文化与嫘祖文化两大国粹的交融开启了新的篇章。根据赛程,决赛第二场比赛今(8)日进行。

据介绍,盐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嫘祖文化,嫘祖是黄帝元妃,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首创蚕桑、编制衣物,是中华文明起源之根;始兴婚娶、崇尚礼仪,是中华文明礼仪之德;而作为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代名词——围棋,同样在中国民族传统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二者都凝结着中华民族的巨大智慧,涵盖了拼搏、奋进的开创精神,此次比赛不仅是围棋与嫘祖的结合,还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更是两大国粹注定的缘分。借助举办中国围棋名人战的机遇,盐亭“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围棋文化和嫘祖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必将开启崭新的篇章。(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