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县召开加快推进环保攻坚、河长制、防汛减灾工作动员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3:58: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盐宣 记者 李沅衡)4月14日,盐亭县召开加快推进环保攻坚、河长制、防汛减灾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亭县2017年工作。该县县委书记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环保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各乡镇、部门还分别就环保、河长制及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环保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全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放松,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用力,扎实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责任,定期通报,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和企业的环保意识,努力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共治局面。

针对防汛河长制及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河长制总体部署要求,科学制定“一河一策”治理方案,有力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机制,真正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演练。要积极开展洪水调度、堤防抢险、转移避险等培训演练,强化军民联防联训机制,扎实做好迎战突发暴雨洪水的各项准备。

袁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定期会商研判,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调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好环保、河长制及防汛减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罗建明、勾永阶、潘力、王梦阳、赵灵芝、马小平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