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打造中药材产业大县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4:47: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安辉 记者 李沅衡)5月16日,盐亭召开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该县中药材种植10亩以上的业主、县政府、县政协、农办、农牧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盐亭县大力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中药材等经作物种植规模,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盐亭中药材种植面积达 2万亩,有桔梗、百合、黄精、车前子等多个品种,主要种植在安家、茶亭、柏梓、八角等镇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全县中药材生产、销售情况纷纷发表了意见,对中药材基地建设、种植经验进行交流,并针对当前中药材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发展建议。

会上盐亭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县委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王梦阳就盐亭创建中药材产业大县提出了意见,并对业主们的建议提出盐亭发展中药材产业初步设想: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以“引进大企业,发展大产业,建设大品牌”为总体发展思路,由政府搭建平台,做好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把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联合社建立起来,做到资源共享,从2017年开始政府出台政策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给予一定扶持,尽快引进适合盐亭的制药企业实行订单生产,加快推动中药材产业农文旅融合互动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互动和一体化发展,促进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收,农民增收,助推全县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彰显中药材区域发展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