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省、市媒体齐聚盐亭,见证盐亭发展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4:40: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让新闻媒体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5月16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媒体走基层”活动采访团,走进盐亭见证和感受该县在农业产业的发展变化。

采访团一行先后采访了毛公乡高渠村蔬菜产业基地、麻秧乡胜利村西部水产、玉龙镇照红村核桃产业园、麻秧乡天水村脱贫攻坚产业园。

毛公乡乡长李明远向采访团介绍到,通过招商引资,毛公乡引进四川农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流转高渠村、知院村土地1000多亩,发展有机循环农业。用于种植有机蔬菜,养殖生态黑猪,建设配套设施。截止目前,公司投入资金600多万元,给当地群众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带领村民增收75万元。

在麻秧乡胜利村西部水产采访团认真听取了西部水产华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小军,对合作社发展历程、发展规模、现有规模等方面的介绍,并参观了西部水产研究室。

据介绍,西部水产是省内最大精养水产基地、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和长丰鲢示范基地、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涉及12个乡镇,占地1.5万亩,目前已建成集水产养殖、水产技术研究和乡村旅游的现代水产综合性示范园区。在全县发展名特优品种养殖1万亩,稻田水产养殖1万亩,实现总产值2.7亿元。

在玉龙镇照红国家级核桃产业园,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多年来主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农民以土地入股、林地流转、农民务工等要素入股;公司主要负责提供优质的核桃种苗、技术培训、指导、加工、销售;合作社采取“五统两分”的模式负责核桃树的栽植、管护及统一回收。盐亭县玉龙镇照红国家级核桃产业园,核心面积10000亩,辐射带动面积50000亩。2016年该园区及周边销售核桃青果 946吨,干果 300 吨。辐射带动 1000余人。人均增收800余元。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来合作社通过创新产、学、研、科、企、农结合模式,构建“良种一繁育—集约化示范载培及推广—精细加工——综合利用—冷链物流”完全产业链及运行机制。到2020年实现全县20万亩核桃基地,盛产期,年产值达15个亿,实现利润3亿元,上交税金7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对该县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山区群众增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