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袁明会见农业部农业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曹幸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9:14: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李尔 袁继红 记者 李沅衡)8月7日,盐亭县委书记袁明在盐会见了农业部农业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曹幸穗一行。双方就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罗建明参加会见。会见中,袁明对曹幸穗一行来盐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亭县基本情况。他说,盐亭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认定的“嫘祖故里”和“嫘祖文化圣地”。华夏母亲嫘祖发明栽桑养蚕、抽丝编绢,注重农桑,不仅开启了中华远古文明,也给盐亭留下了悠久的农业文化历史,积淀了一批有特色的农业文化遗产,“嫘祖蚕桑生产系统”在2017年成功入选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当前,盐亭县依托农业发展的得天独厚优势,不断加大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与利用力度,推动“文旅农”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华夏母亲之都 世界丝绸之源”的特色品牌。希望曹幸穗教授继续关心支持盐亭,加强农业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帮助盐亭早日将农业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为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进一步提升盐亭对外影响力。

曹幸穗对盐亭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盐亭继续深入探索农业文化遗产的动态保护与可持续管理道路,积极营造有利于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的良好氛围。并表示将全力帮助盐亭制定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规划,加强农业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全力推动盐亭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罗建明参加会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