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县开展2017年“扶贫日”集中募捐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9:22: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继红 苏梅 记者 李沅衡)10月17日上午,盐亭县在县城南门休闲广场集中开展2017年“扶贫日”集中募捐活动。盐亭县委书记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县委副书记蒲雪刚等领导参加活动。

蒲雪刚代表盐亭县委、县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亭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扶贫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盐亭是嫘祖故里,人杰地灵,特产丰富,环境优美。然而在这1645平方公里土地上,还有11653户27217人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还有84个省定贫困村。”蒲雪刚倡议,盐亭党政机关干部、广大居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商会协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县内外有志于扶贫开发事业的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志愿者,伸出双手,奉献爱心,捐钱赠物,出谋献策,广泛开展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扶贫、兴教助学扶贫、送医送药扶贫、访贫慰问、送温暖等扶贫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共奔小康。

据统计,当天共有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800余人参加活动,共募集善款146162元。

活动期间,相关单位还开展脱贫知识宣传,共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资料6000余份。县志愿者服务大队和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健康检查1500余人,健康咨询800余人。

同时,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已相继开展了募捐活动,累计募集款物1115816元,其中:募捐资金651465元,募捐物资折合资金464351元。所有善款将存入县慈善总会账户,专款专用、特困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