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大力发展杂柑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www.scol.com.cn (2018-09-25 18:41: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海 记者 刘毅 实习生 钟雨晴)今年以来,盐亭县充分利用土质好、雨量适中、霜期短等自然条件优势,通过引进业主、政策扶持等措施,大力发展杂柑产业,把自然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逐步走出了一条精品特色农业致富之路。

在麻秧街道天水村四川天水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杂柑产业园内,记者在现场看到800余亩优质杂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饱满硕大的鲜果已挂满枝头。这里杂柑品种繁多,春见、丑柑、沃柑、大雅、爱媛38等品种深受消费者喜爱。虽然要等到十一月份才成熟,但是现在已经被客户订购一空了。

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达丰产期后,平均每亩杂柑可产鲜果2吨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产值可达6到8万元每亩。天水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在临近的望江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当地群众一起致富。

根据盐亭县提出的“1222”农业产业发展目标,到2020年,将发展生猪养殖100万头,种植藤椒20万亩、核桃20万亩,优质杂柑20万亩,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