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农业产业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 签约资金达18.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27 21:32: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9月27日下午,由盐亭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重头戏——农业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盐亭县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四川天水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绵阳川椒王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省农业担保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签约资金18.6亿元。

盐亭县是四川省35个农产品主产区之一。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1222”农业产业发展目标,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时令果蔬、生态水产、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优势日趋显现。同时,在全国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产业的时代背景下,盐亭第三产业更加繁荣,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效应逐步产生,现代物流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初步构筑起以经开区物流中心、百惠通物流中心为核心的现代物流集散运输体系,现代农业配套体系进一步完善。

推介会上,盐亭县重点介绍包含花果嫘乡田园综合体项目、丝源桑海蚕桑文化产业园、龙居湖田园综合体、种养循环核心示范基地、“盐麻麻”藤椒文化产业园、梓江鳜鱼(母猪壳)科技示范园、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O2O体验园、川西北农产品物流港8个项目。

据了解,自盐亭制定“1222”农业产业发展目标以来,仅今年1-6月就发展优质藤椒3万亩、以杂柑为主的优质水果2万亩、中药材1万亩,建成标准化生猪代养单元25个,投资2.5亿元的1.2万头种猪场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实行农林牧渔增加值15.6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732元,增长3.9%、9.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