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闹元宵民俗巡游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0 11:50: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继宏 记者 刘毅)2月19日上午,绵阳市盐亭县2019年“欢欢喜喜过大年”民俗巡游活动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在鼓舞《盛世花开》、歌舞《过大年》中拉开序幕。县委书记袁明宣布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并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为龙狮点睛。

活动当天,来自全县各个乡镇、县城社区的13支演出队伍从外滩广场出发,经锦绣江城滨江带、文同桥、南门休闲广场、南北大街,到云溪幼儿园结束。巡游中不仅有旱船、花轿、唢呐、腰鼓等充满特色的民俗风情节目,还有黄帝嫘祖巡游、回民风情等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的方阵。队伍一边巡游一边表演,一路上龙腾狮跃、锣鼓喧天,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沿途群众争先观看、拍照留念,整个县城沉浸在一片闹元宵、迎新春的喜庆热闹气氛中。

本次巡游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同时,展现盐亭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彰显盐亭特有的嫘祖文化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