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扶贫助力收油菜 法院青年有话说

2020-05-13 10:49: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五月时节油菜熟,家家户户收获忙。5月12日,早上六点,盐亭法院的青年志愿者便赶往岐伯镇镇江村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收割油菜,趁着酷暑未至,青年干警们在油菜地里挥汗如雨,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与其说我们给村民带来了多大的帮助,不如说我们今天收获得更多,今天的劳动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青年干警杜明浩说到。

收油菜可不是轻松的工作,平日忙于审判工作的法院干警,操作起镰刀来却显得有些不协调,有的同志手臂被划了不少伤痕,还有的同志热得中了暑,但劳动的热情丝毫没减,半天下来,五亩地的油菜全面“诚服”在大家的镰刀之下。“眼看天要下雨,人家的油菜都收完了,我家的几亩地一点都没收,我正发愁,没想到这群年轻人一下就给我收完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看着刚收完的油菜,贫困户非常的感谢法院干警。

盐亭法院通过党建带团建,开展走访、慰问、助农帮扶等活动,体现了法院青年干警的担当精神和良好风貌,他们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搭建与老百姓零距离、心连心的桥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