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活动

2020-07-09 17:05: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由盐亭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富驿政府、雄关村党委联合主办的“加强青少年‘法治.感恩.安全’”教育,促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在盐亭县富驿镇雄关村举行。

盐亭法院法官助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一个个发生在中小学生身上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展开了此次法制讲座。法官助理向红玉剖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特点、危害,以及案件背后所暴露的问题,向在场同学们介绍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教育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同时她也建议学校在加强对在校学生法制教育的同时,还应当对家庭法制教育能力有限的家长进行一些法制教育的培训,特别是对留守学生,学校应负担起法制教育的重担,弥补这些家庭法制教育不足的空缺。

据介绍,“销恶于未萌,弥祸于未形”盐亭法院旨在通过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