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以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11:03: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11月3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印智强进行全会精神传达和公报内容解读。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躬行实践,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正练就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硬功夫。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学习贯彻。压实责任,始终做到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道路,纵深推进党建引领计划;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围绕服务大局建设法治社会抓好学习贯彻。当前时期法院审执工作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围绕提升审执工作质效抓好学习贯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大年底清理结案工作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审判管理,推进均衡结案,采取有力举措推进积案化解,提升结案率和案件质量。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积极探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新方法,为人民提供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围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学习贯彻。不断提升司法能力,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找准切入点、落脚点,科学谋划工作,为“产业兴盐”战略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