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家风家教峰会在嫘祖故里四川盐亭县举行

2021-03-21 19:55: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 陈冠宇)家风正,则国运兴!3月21日下午,2021海峡两岸家风家教峰会在嫘祖故里四川盐亭举行。

本次活动为共同探讨、共同学习,感受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家教的正能量,为构建文明家庭、营造社会和谐夯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在家庭教育和青少年成长教育方面的深度合作和深入交流。

会上,来自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学术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台湾研究所副所长何慧俐,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肖立斌分别作了主题为《传承嫘祖文化特质建立两岸良好家风》《打造家风建设育人港湾,让青少年成长扬帆起航》《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家风》的精彩演讲。专家学者观点明确,激情飞扬,家风家教文化就像春风拂面,滋润心扉。

盐亭县作为巴蜀文化的交汇地,也是嫘祖故里、文同桑梓,历来崇尚礼义、大兴教化。华夏母亲嫘祖“教民蚕桑、衣被天下”的仁爱之心,“以死勤事、以劳定国”的勤劳品德,千百年来逐渐成为盐亭人代代传承的文化基因。清贫太守文同精勤执着的敬业精神、厚积薄发的治学品格、廉洁为民的价值取向,历来是盐亭家庭教育的生动素材,是一代又一代读书人日用而不觉的行为标尺。

近年来,盐亭一直致力于传承兴盛中华母亲文化,多次举办海峡两岸家风家教峰会,不断加强海峡两岸在弘扬优良家风家教方面中的交流共识,进一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促进新时代家风家教的特殊意义和影响。

2021年3月21日-22日,以“拜谒华夏之母,寻根丝绸之源”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在嫘祖文化发祥地四川省盐亭县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