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召开金融纠纷化解联席暨“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1-05-13 15:43: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盐亭县农信联社合召开金融纠纷化解联席暨“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

会上,对2020年金融纠纷诉讼和“执行风暴大会战”成果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盐亭县农信联社对盐亭县人民法院立案、审判、执行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盐亭县人民法院要通过开展“雷霆行动”,打击一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督促其自动履行、配合执行,营造强制执行的震慑力,起到“执行一案、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要周密部署,合理安排。

最后盐亭县人民法院院长印智强肯定了盐亭县农信联社在本地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地位,要求法院给盐亭县农信联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双方要加强协调沟通,创新工作举措,认真研判案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法院执行干警要严格依法执行,规范执行行为,制定总体执行措施和个案的执行策略,尤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注重突出工作实效,要加强执行宣传;要加大执行工作进行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雷霆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