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家镇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09:53: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由游仙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刘家镇政府、刘家镇卫生院、刘家镇派出所等单位组织的防灾避险应急演练在刘家镇龙王沟村举行,300余名群众参与了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刘家镇龙王沟村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按照防汛预案,各抢险组分工负责、通力合作,组织危险区群众沿安全路线向安全区转移,并安置慰问群众、发放救灾物资,对身体不适的群众进行医疗救护等。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受灾人员”有条不紊地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泄洪点顺利挖通,“灾情”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为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刘家镇未雨绸缪,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组织各村(居)加强巡查、排查、复查,做好安全防范,密切关注雨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发放防灾避险宣传资料2000余份,设立警示标识,编制隐患点防灾预案,开展自救演练,确保在险情发生时及时有效疏散群众,提供应急援助,努力将可能发生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喻潇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