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凤凰乡认真落实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7:08: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易邦宣 记者 秦芳芳)今(22)日,记者获悉,凤凰乡认真落实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6月在各劝导点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4次,教育违规违章操作26人次,切实加强了对全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凤凰乡共设立重点劝导工作岗位(点)3个,各村(居)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共有交通安全劝导员13名,统一制作了劝导站、公示栏等标识标牌75处,配备了停车牌、反光背心、口哨、喊话器等设备。规范了劝导站管理制度、劝导员工作职责等。除了开展日常流动交通安全劝导外,逢场天、重大节假日期间各劝导站还安排村干部轮流值守,不定期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落实了“查、劝、宣、纠、报”五字工作法。劝导员的工作重点是:检查面包车、三轮车、二轮摩托车等车辆非法营运,并及时上报;摩托车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载;运输型拖拉机超载、人货混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帮助驾驶员消除驾驶陋习;对涉及道路交通的人员进行耐心提示和劝导,并做好工作记录;同时向驾驶员、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已累计发放3千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