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板镇:狠抓工业发展 提升镇域经济振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4:38: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婧 记者 李沅衡)石板镇作为游仙区6个工业重点镇之一,现有工业企业9家,年均工业总产值近2亿,其中,规上企业4家。截止2016年7月,该镇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9000万元。

为全面提升镇域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石板镇党委、政府拓展发展思路,坚持以“工业强镇”为抓手,培育现有工业做大做强,拓展招商渠道,吸引企业投资发展。

搭建服务平台,关键在于“抓”

石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工业发展,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落实了镇招商引资办公室,并派专人负责日常招商引资工作。同时,根据目前现有企业的情况,该镇党委安排落实一名党委委员联系一个企业,主要负责企业日常工作协调,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并协调处理。

建设工业强镇,核心抓住“强”

石板镇党委政府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加强政策引导,争取政策扶持,激发企业活力,带动一、三产发展,促进工业发展提质增效。2016年将恒升电子纳入规上企业管理,义联食品已试运行2个月,将于9月份正式投产,计划 2017年纳入规上企业管理,争取两年内实现规模工业产值倍增。

整合现有资源,重点突出“引”

石板镇工业经济发展历史悠久,曾经在国内重工发展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地域优势明显,投资环境卓越。前期,对辖区现有空置厂房、空房进行摸排梳理,计划综合利用,招进一批项目好见效快的项目入住辖区,减轻企业建设厂房的经济压力。全镇的总体规划,以白马村为中心,拟计划打造总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的工业集聚中心,为企业落户用地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完成白马工业园的规划编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