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接受“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27: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全面规范农民建房,保障农村建房质量和施工安全,提高农村建筑工匠建筑专业技能,近日,市科协和游仙区住建局组织建筑专业高级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对从事农村建筑业的建筑工匠,以及有意从事农村建筑业的农民群众进行为期4天的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建筑工匠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持。来自游仙区内22个乡镇220余名建筑工匠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老科协土木建筑师分会老专家、原市建总公司总工程师、天龙晟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高级工程师亲临授课。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施工现场讲解的方式,内容以建筑和结构施工识图、农村建筑施工和节能技术、建筑通病的防治、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和抗灾防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知识为主。通过老师讲解农村建房中的典型案例,解答学员们在农房施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培训尤其将先进的设计、施工、装修理念融入传统建筑技术,让学员在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政策法规上有了新认识、新收获和新提高。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农村建筑工匠进行了综合考试,并颁发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涂平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