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03: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梁斌朝 梁虔 记者 薛世荣)9月6日下午,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带着全区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游仙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江彬、陈华斌、袁玉国、姜曦、何守君、陈晓霖、王兵、唐兴万、姚军、陈政、刘崇彬、肖龙明、张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89名,实到281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创新改革、深化军民融合、奋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区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审议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和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和团结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继往开来,创新实干,为“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江彬代表区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创新实干 为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江彬说,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要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江彬说,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扭住“两个一号工程”,紧紧围绕“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总体取向,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兴区、质量品牌兴区、基础设施兴区、人才科技兴区战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建设活力游仙、生态游仙、法治游仙、信义游仙、幸福游仙。

江彬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布局。发展目标是:通过五年努力,争取建成经济繁荣、社会开放的活力游仙,山清水秀、绿色低碳的生态游仙,公正公平、和谐稳定的法治游仙,恪守诚信、坚守正义的信义游仙,民富区强、安居乐业的幸福游仙。

发展战略一是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兴区战略;二是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兴区战略;三是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兴区战略;四是大力实施人才科技兴区战略。

发展布局一是工业建设“两园一基地”;二是服务业打造“一圈三带”;三是农业做强“五大产业”;四是城市发展建设“一中心两新区”;五是村镇建设重点发展旅游休闲型小镇、观光农业型小镇、商贸流通型小镇、加工制造型小镇、文化创意型小镇、科技教育型小镇。

并提出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突出质量和品牌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迈向高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强化人才科技支撑,集聚持续发展后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凝聚党心民心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兵代表区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守责任担当 聚集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未来五年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开幕大会前,我区还举行了党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换届纪律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代表学习观看了警示片《镜鉴》,签定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区委书记江彬与与会代表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江彬强调,参会代表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确保“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落到实处;各代表团团长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全体代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职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