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2016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石板镇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6:27: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代利 杨 婧 张辉 记者 李沅衡)今(9)日,由游仙区人民政府、游仙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游仙区水务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游仙区石板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在石板镇白马石河堰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共有游仙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领导及游仙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石板镇人民政府、石板镇派出所、石板镇卫生院、石板镇白马村干部群众、石板镇民兵应急队伍110多人参演。游仙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游仙区各乡镇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在现场进行观摩。

演练场景虚拟2016年9月9日,特大暴雨降临游仙区石板镇白马村石河堰,白马石河堰大坝多处发生险情,石板镇人民政府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按照程序启动《石板镇防汛总体预案》,各参演单位迅速集结,按照指挥部各组分工分别开展预警发布、险情汇报、组织抢险、现场转移、工程抢险、转移安置、抢险汇报、演练总结科目八个演练项目。

在演练现场,通过讲解介绍、实兵演练、现场救援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了统一指挥、全力抢险、军民团结的现代防汛抗洪抢险全过程。在相关参演部门的共同配合努力下,险情被排除,保证了大坝的安全,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服从防汛工作指挥,做到了动作迅速、处理高效、保证了防汛抢险工作的顺利完成,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区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等到了充分锻炼,也为今后的防汛抢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演练结束后,游仙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演练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并要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实战、多演多练,熟悉掌握应急指挥调度及应急处置流程,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应急准备,竭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