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名乡村留守儿童做客博物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20: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让乡村的留守学生走出家门、开阔视野,感受我市的历史文化魅力,9月23日,游仙团区委和四川聚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组织游仙区街子镇五矿博爱小学的30余名留守学生来到绵阳博物馆开展公益关爱系列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新书包、新文具等“国庆学习礼包”。

当天上午,孩子们在讲解员和老师的带领下,一一参观了历史文化陈列展厅、自然陈列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展厅、汉马陈列展厅等,孩子们带着满脸的惊奇兴致勃勃地了解馆中每一处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各个文物的介绍。“我对古代的砖瓦、器皿最感兴趣,这里的很多文物都是我以前在电视上见过的,今天终于见到了真实的,特别开心。”陈芝怡小朋友告诉记者,很小的时候父母带他去过一次博物馆,父母出门打工后,他一直和奶奶在农村生活,没进过城,平时走得最远的地方就是两公里外的外婆家。

区团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博物馆,是希望让他们了解绵阳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来自社会的关心、关怀和温暖,让他们感到不孤单。(向玉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