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支军民融合发展指数在游仙区发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16:43: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键 记者 薛世荣)10月13日,在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在绵阳市游仙区展厅,见证了四川省首支军民融合发展指数的发布。截至2016年二季度,游仙区军民融合总指数为60,呈现波动增长态势。

通过动态指数比较发现,2016年上半年游仙区军民融合平均指数较2014年增长396.86%。2014年第一季度游仙区的军民融合发展指数得分为17;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军民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此时舆论关注度非常高,同时多项国家政策相继出台,引起指数爆发式的增长,达到56。2015年8月游仙区发布军民融合“金六条”。随着利好政策的实施,2016年一季度游仙区军民融合企业的增加到了43家; 1月为服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游仙区专门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局;同时2016年一季度企业税务上缴额度达到最高值,同比2015年一季度上升了24.65%,此时指数也到了本次的峰值67。2016第二季度,4月落地了绵阳市军民融合孵化器,首批入驻了8家企业。2016年6月在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游仙区推出军民融合科研成果交易平台——科秒荟平台,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重大关注,此时指数为60。

2014年第一季度“游仙+军民融合”搜索量达到72540人次,2016年第二季度达到58240人次,从总体上看,全国对游仙区军民融合关注程度随游仙区活动开展而增加,随时间热度降低而减少。

2014年游仙区军民融合产值84.3亿元。2015年军民融合产值达到112亿,同比上涨32.9%,占全区工业总产值35.0%。今年1-8月,全区23家规上军民融合企业实现产值90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8%。随着游仙区出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政府文件,预计到2020年,军民融合企业数将达120家以上,总产值500亿元左右。

由以上数据可知,游仙区军民技术研发能力较强,且政府政策推动军民融合成果显著。

据了解,本次数据发布由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与成都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数据来源于统计年鉴,政府数据,企业数据,知识产权数据,互联网数据等方面,用服务能力、创新指标和营收效益这三个方面来评价军民融合企业,并且用融合环境指标来衡量政府和社会民众对军民融合的推动与支持。指数设置了“环境”、“创新”、“效益”、“服务”四个分指数,十二个一级指标,并由西部地区大数据行业的领跑者——成都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担当此次编制工作的主力军,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高效采集、有效整合政府和社会的数据信息,精确反应了游仙区的军民融合能力以及经济活力,同时也是反映整个社会的“军转民、民参军”情况的综合性指标。

成都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珺峥表示,此次联姻游仙区政府,共同开展指数编制工作,可以辅助游仙区政府实现项目转型升级,实现“军转民,民参军”的深度融合。公司还将以军民融合发展指数为起点,在大数据管理应用、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与绵阳当地政府和企业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