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 游仙气质 引爆全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6:14: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小义 记者 郭文丹)带上VR眼镜,在现实与虚拟中穿越。你可以足不移步,身临其境徜徉在富乐山或忠兴镇万鸿生态园的花丛树影间,触摸游仙乡村的漫天秋色;你甚至可以“亲身”赶一趟当地的乡场,一点按键就买下了带着原野气息的土鸡、新米、有机蔬菜……10月13日,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展区为游仙辟出180平米黄金地段,在这里尽展游仙“互联网+”最新成果——

爆点1:互联网+VR+旅游+物联网

互联网+全域旅游+特色旅游——中国绵阳“九黄驿站”、大熊猫虚拟公园:游仙区大力发展“全城、全景、全时、全业、全民”的全域旅游,借助VR技术打破时空限制,把九黄旅游交通环线上已经开发和未充分开发的著名风景点连线成网,开发旅游新业态,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中心---九黄驿站,让游客欣赏到游仙美丽的实景,又体验到九黄线上各知名景点的风光。借助绵阳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契机,游仙区率先深度挖掘大熊猫元素,打造国内最具现场感,深入各自然保护区进行体验互动的的虚拟主题公园,带动游仙区旅游和相关服务业的大发展。

爆点2:互联网+智慧医疗

区域远程影像诊断系统:基层患者在乡镇卫生院所做的影像检查,可实时传输到上级三甲医院,由专家出具诊断报告,而检查费用仍按基层医疗机构标准收取和报销。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居民健康动态通过系统大数据采集实时推送给家庭医生,家庭医生据此为服务对象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居民可实时了解家人健康信息,并预约部分卫生计生服务。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高速发展,为重塑医疗服务与管理的流程提供了必要条件,为医疗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保障。近年来,游仙区充分利用信息化、互联网便捷、高效、精准的技术特点,以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为抓手,优化就诊流程,改善就诊体验,减轻患者医疗负担,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逐步形成了“互联网+医疗”的游仙特色和游仙经验。

爆点3:参展企业实力雄厚

本次电商峰会游仙区共组织22家电商企业参展,包括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四川金循环电子商务公司、网帮领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绵阳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康科技、乐檬科技、联广科技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电商企业。电商展位(A、B馆)总面积261平方米,面积为全市各县市区最多,并拥有180平方米的全市唯一县区展厅。

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见证了四川省首支军民融合发展指数的发布。2016年上半年游仙区军民融合平均指数较2014年增长396.86%。2014年游仙区军民融合产值84.3亿元。2015年军民融合产值达到112亿,同比上涨32.9%,占全区工业总产值35.0%。今年1-8月,全区23家规上军民融合企业实现产值90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8%。随着游仙区出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政府文件,预计到2020年,军民融合企业数将达120家以上,总产值500亿元左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