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态泥鳅走俏市场 游仙区街子镇找到致富新门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6:48: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任利军 记者 秦芳芳)10月13,游仙区街子镇深蓝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泥鳅被打捞起销往重庆、成都等地。四川在线记者从街子镇了解到,该合作社养殖的生态泥鳅已于9月份上市,目前已销售8万余斤,预计全年泥鳅产量70万斤,产值达900余万元。

深蓝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游仙区街子镇王猛村。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在饲养泥鳅过程中合作社采取人工投放定制生态饲料和天然饵料,同时还种植水上蔬菜用于吸收水中的氨、氮等负营养物质,保持良好的水体环境,这样泥鳅体质强,无病害发生,相比普通泥鳅口感更好、营养价值更高。

该负责人表示,泥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低,能降脂降压,即是美味佳肴又是大众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和“水中人参”之美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小儿体虚盗汗者食用,有助于生长发育。目前,合作社可接待消费者现场购买,按泥鳅规格不同,价格为18—20元/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