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乡:层层过滤村组干部候选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7:20: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宏 记者 李沅衡)建华乡党委在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从健全制度机制入手,严把村(居)干部选任多道关卡,任何关口发现干部有问题都坚决“拿下”,从严过滤“带病”干部。

建华乡党委规定,对民族推荐统计结果要进行综合分析、反复研判,推荐结果既作为重要参考,又不简单以票取人。所有村(居)干部,全部经乡党委会议集体讨论研究确定考察对象,未经民主推荐的人选,一律不考察、不研究、不上会,严防出现不按程序选任村(居)干部。

同时,该乡制定了村(居)换届干部考察工作暂行办法,及时了解村(居)干部日常表现和存在问题。在初步考察后,通过专项调查、实绩分析、民意调查(测评)、座谈党员群众代表等方式,拓展考察深度,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村(居)干部及其候选人。

在把好选举关方面,建华乡所有村(居)干部(包括两委委员、监委会成员等)、村民小组长,全部都需经过村民大会直接选举产生,且必须符合法律和程序规定,坚决不搞任命。

目前,已在全乡7个村1个社区完成换届选举的研判分析工作,2名村干部、5名组长因群众意见较大、涉嫌违纪等问题,被排除候选人名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