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新桥镇召开“五个游仙”专题研讨报告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4:49: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令 记者 李沅衡)10月25日上午,新桥镇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五个游仙”专题研讨报告会,会议邀请退休教师张仁诚对新桥本土文化的挖掘与探索及“五个游仙”建设与新桥文化核心要义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四职干部、场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仁诚围绕“五个游仙”建设总体目标,介绍此次新桥文化考察背景意义、时间经历及心得体会,并分成“新桥主题文化主词探索、新桥地域文化考察两个部分详细报告各村文化考察情况。期间,他分别对同福村、铜铃村、玉泉村、两河村等村貌概况、古迹传说、寺庙遗迹进行回顾,对“崇佛院”去向何方进行思考,对三角村和平水库进行思辨,对土陶厂遗址文化发展方向进行建议。他提出,新桥有着悠久和丰富的历史地域文化,善孝文化承载和传承着这些文化不断发展,是所有文化中主题最突出内涵最广泛深刻的,可作为新桥文化主词,新桥干部群众应当提高文化自信和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文化建设,用文化发展助力地域经济文明发展。最后,他对怎样确定主题文化主词,新桥镇主题文化主词是什么进行探讨。

该镇党委书记唐永川说,此次研讨会不仅是紧密围绕“五个游仙”目标对新桥传统文化进行挖掘,对新桥文化进行传承宣传,更是激发新桥发展活力,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加关注新桥文化建设,更加注重社会事业进步,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开放的活力新桥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