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项目引领”促产业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35: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走进游仙区石马镇电梯产业园内,新入规企业绵州通力电梯车间内焊花飞溅,机器轰鸣;走过富乐山脚下,海悦·银河城建设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一批批重点项目,奏响了游仙区产业提质增效的“交响乐”。

今年以来,游仙区始终保持创新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抓投资,坚定不移抓项目,实现了产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跨越提升,国民经济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游仙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3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全市第一;完成市下达年度预期目标任务142亿元的77%,超时间进度2个百分点,其中,1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03亿元,投资完成率76.02%,超时间进度1.02个百分点。

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游仙区坚持“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以项目改善民生”,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年度目标攻坚战。

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强劲发展。游仙区着力深化“项目年”行动,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辅导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强项目论证和项目备案。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对已开工项目,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推动年内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对未开工项目,切实解决问题,明确开工时限,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优化招商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游仙区全力抓好引进培育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两个“一号工程”和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实施,依托循环经济示范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平台,加大“两新”产业招引力度,积极招引、培育、壮大相关企业,寻找投资新增长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对已签约项目,做好“落地”服务,促进履约;对有意向性签约的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借助西博会等平台,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力争工业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

抓服务质量,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分析根源,着重抓好生产下降企业的止滑回升和亏损企业的扭亏增盈。对已建成投产的企业,千方百计保障生产要素供给,促进企业提升产能、多产快销;对在建项目,加强协调服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对有困难的企业,制定好、落实好帮扶措施。针对社消零情况,随时与园区、街道和乡镇进行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社消零水平和上报数据的科学性;深入企业,全面掌握辖区内限额以上企业情况,做到“一对一”对接,做好跟踪、协调、服务、指导和统计数据的督促上报。

游仙还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力度,推进科学城快速通道、游仙经开区二期基础设施、军民融合产业园等PPP项目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准对接国家重点投向,扎实做好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储备工作,以及中央、省预算内资金的争取和项目包装工作,尽可能多的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