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排查隐患
游仙对在建重点公路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4:53:2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切实抓好在建重点公路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和施工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质量安全事故,今年10月以来游仙区对在建重点公路“红色旅游快速通道”、“省道205”、“绵西高速”等施工现场实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全区在建重点公路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悉,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一是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特别是工程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工程监理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对标准规范及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二是把工程基坑支护、土方开挖、施工坍塌、设备倒塌、作业触电、物体打击等专项整治作为重点。

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采取“边排查、边整改、边治理”的方式,将全面排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做到不漏掉一个检查项目、不留下一个隐患死角。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解决的现场监督整改落实;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则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由监理单位现场监督整改。

目前施工企业自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0项次,已整改60个,排查率100%隐患整改率100%,督查在建重点公路工程90余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督查安全隐患及问题38条,已督促施工企业积极进行整治,目前均已全部整改。(敬晓燕 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