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恩乡亲 绵阳39岁打工仔为全村满80岁老人发过年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7:22: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梁白梅 记者 秦芳芳) 1月9日,游仙区凤凰乡花庙村热闹非凡,39岁打工仔涂显军今年又去给80岁以上老人发过年红包啦。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委托村委会为23位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共18400元过年红包。

今年不到40岁的涂显军是游仙区凤凰乡的一个普通村民,现在在浙江打工。和所有农村的孩子一样,涂显军有一个艰难而贫困的童年。为了读书,冬天他每天穿着单薄的衣服,冒着寒风提着竹书包走路到10里外的学校念书,乡亲们同情他,经常给他点吃的、穿的,他把这些都默默记在心里,发誓将来要报答他们。经过十几年的拼搏,涂显军慢慢有了一些积蓄,开始帮助村里一些贫困家庭,救助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涂显军说,只要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今后年年都要给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发过年红包。

每一次,涂显军把钱直接交给村委会,由村干部去发放。老人们在收到红包的那一刻都非常地激动,很多人都要当面感谢他的义举。村民们对涂显军致富不忘乡亲的善行,赞扬不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