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员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新桥镇组织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8:08: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迎春 记者 秦芳芳)为大力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纯洁党风民风,新桥镇创新试点群众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月20日,游仙区新桥镇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民主村十一社试点召开。

新桥镇民主村共辖11个社,有党员85名,群众2000余人。近年来,民主村班子软弱涣散,党员政治意识不强,党员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较突出,群众看在眼里、有愿难诉,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党风民风。

会上,新桥镇党委书记唐永川表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关系党群干群关系,民主评议党员是我党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扩大群众评议党员覆盖面,建立群众评议党员的有效机制,让群众有参与权、话语权,使党员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至关重要。通过开展群众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干事实在、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政治品质差、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纯洁党风民风,形成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局面,真正使民主村和全镇基层党组织党员作风和产业建设得到大变化、大发展。

会议通过党员自评、互评、群众点评和群众座谈,从政治素质、组织纪律、先锋模范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全面考核量化党员的作风情况、履职情况和为民服务情况。11社在家的4名党员进行了自评和互评,30名群众对全社9名党员进行了评议。

“以前没有开展过这种形式的会议,这样的会议好,希望这样真正能让我们一些作风不好、不履职尽责的干部提高认识、得到改变。” 会后,11社的村民表示。

唐永川介绍,“民主村党风不纯,政令不畅,在民主村试点群众评议党员工作,就是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接受群众监督,使群众看到我们党管党治党的希望。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镇全面推行此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